在羽球場邊睡著的人

今天,一如往常,我下班後前往球場,尋求肥胖的救贖,也可以消除上班的怨氣。當大家打的有來有回,好不熱鬧時,有個同事跟我巧遇,我請他一起打,他說他只是來看看的,我也不疑有他,就冷落他一個在場邊看了,我就繼續找尋我的救贖。
  一局過後,我被殺下來了,回頭看看同事,他睡著了~~!也許是他比較瘦小的關係吧,我總覺得他的身影有些落寞,雖然他也是新到這個環境,我覺得他也不是很怕生的人,但也許我看錯了,他也許是個外表熱情,內心其實很怕寂寞的人吧!
  這些都是我的猜測而已,當閃過這些念頭後,我收起那一絲絲的悲傷和也許是誤判造成的憐憫,繼續上場廝殺,讓這些負面的情緒隨著球拍,一球一球的從我心中拍出。
  自從媽走後,我就更加留心身邊的事物,也比較多愁善感,這算是改變嗎?就像看著他在我們的廝殺聲中睡著,到底他是來感受這的熱鬧,還是需要這熟悉的熱鬧他才可以休息呢?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