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我了解了工作上總是有的無奈。

就在今天,我親身經歷了上司如果討厭你,就是會公報私仇。從前那些對於上位者的尊敬,所剩無幾,只有看到居上位者的盲目、無腦和自我中心。就算硬著頭皮也要公報私仇,或是因為討厭你所以無視你的感受,也無視公司的需求,做出我覺得是錯誤的決策。

(要講講溫馨的事)今天宣佈了要調去其他工廠的事實,別的工廠早在兩天前就知道的異動,我們硬是在今天直接宣佈,然後早上交接人員,下午就叫你打包了,老實說心中有一些不滿,為什麼這麼急?人在人情在嗎?我想是肯定的,是我自己對於工作和所謂的同事情誼有太多不實的幻想,我應該謹守本份,別去要求太多了。同事們知道我要離開的事,貼心的關懷我,我很高興,也相處了一年多了,總是會有些許感情的,感情越深,離開就顯得越無助徬徨,當然也是隱含了對未來的恐懼,我想唯一克服的方式,就是走下去,讓時間走下去,就會豁然開朗了,

我知道這些同事是很難再深交了,因為我不是會參與他們活動的人,勢必會漸行漸遠了,但對於我自己,我只希望能記得他們每個人的風趣和幽默,獨特的觀點,客觀或是主觀的看法,應該說是不同於我的看法,都給我的思維增加了許多面向,這是我一人之力很難達到的,謝謝他們分享人生經驗,分享自己的工作經驗給我這個已經30,卻初入社會的小毛頭(自稱 ^^)。我要記得他們的好,讓漸行漸遠的事實成為一段美好回憶的結束方式,而不是現實生活中必須經歷的殘酷,這樣在我們有機會再次碰面時,我會擁有期待,而不是尷尬;我會擁有熱情,而不是冷漠,我希望那些回億可以像VCD一樣暫停了,然後毫無時間差的繼續播放下去,讓美好的感覺延續,不要去強調時間的留白所造成的空虛感。

 我知道這樣的想法也難免流於理想,但我真的希望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,如果真的給我遇到了,我會很開心,沒遇到的話,就當作是被現實將了一軍,下次再扳回來就好了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