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社會後難交真朋友。

工作後總是會有許多感嘆,有的人習以為常,樂在其中。而我,總是會反覆的思索,並為此而痛苦不堪。每次想想就按照大家那種世故的方法做下去就好了嘛!可是,幾乎每次我都會想像這個朋友不一樣,也許會是我的麻吉,我應該要多付出一點,付出後又總是會收到不滿意的回應,讓我後悔曾經這樣做過,常常就在這樣的反覆之間,進退兩難。到頭來發現只有求學的朋友比較懂我,所以交心的朋友似乎對我而言就是在求學的時候呢!

有時想想是每個人都這樣,還是只有我會有這樣的煩惱。如果每個人都這樣,那我就是正常的;如果只有我是這樣的話,那我就應該要檢討自己才對,搞不好到頭來是我自己的心態有問題呢!但,誰知道問題的答案呢?我也只能抱持著「這是世人的通病吧!」這樣的想法繼續活下去,繼續交朋友,繼續被虧待,繼續後悔,因為我覺得如果因此而不想交朋友,對每個人都陌生以待的話,我想會比現在這種煩惱還要煩100倍吧!雖然我知道這樣的想法是有些悲觀的,但只要能朝著光明的方向推動,我相信我有一天會找到答案的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