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於自我實踐的想法。

「找自己,做自己,成就自己。」這是我寫在桌上一直提醒自己的話,彷彿一直看著這句話,就可以一直提醒自己邁向成功,或是至少不會迷失方向,知道自己隨時都要往成功的方向前進。但隨著時間的推進,我有時回過頭檢討自己,把從前的自己和現在對照,發現是有改變,但說不上來是往好的方向還是壞的方向,到頭來我還是迷路了,難道人生就一定會迷路嗎?

 之前看到那本「20歲,就定位XXXX」是想到我已經24了,現在再看到那本書,是驚覺自己已經30歲啦~~~~~~~!別人的小孩都已經在上幼稚園啦,我還在家裡蹲,就算是蹲著孵蛋也該有隻鳥出來啦!我到底是在幹麻?我真的走在正確的路上嗎?現在常常想到這樣的話題,是代表我已經長大了?還是我已經老了?還是我其實到頭來只是個會哭的小屁孩?混亂就是我現在的寫照,雖然每天還是上班、下班、吃飯、睡覺,可是等到自己反省得時候,就只有混亂佔據我的心,這個混亂何時會消失呢?是等到我終於明白何謂成功的那一天嗎?還是等到我失去鬥志的那一天呢?

 光想到就覺得很可怕,現在混亂,對未來只覺得可怕,但是,我相信恐懼就是進步的動力之一,只有恐懼未來,我才能在現在站穩腳步,若我的未來只剩下時間的流逝,那我可能會比恐懼還要恐懼吧,所以,恐懼是必要的,心懷恐懼,才是成功之鑰 吧?

留言